close

 674928_146663_1485170582.jpg     

      曾經想說應該說的話,在那個時間,那個年齡,讓我失去了最後的機會,直到長大了,懂事了,回憶起那時候,已經是過去,成為一個永遠不可能做到的遺憾,透過催眠,連結了那個時空,重現當時的情境,已經離去的人,重新出現在我的眼前,讓我能做最後的告別,了卻原本是一生無法填補的遺憾。

 

        回到兩歲的時候,在阿公的柑仔店旁,忠義廟前的廣場,有著一群小朋友正聚集在玩尪仔標」,在店裏,看到了二叔跟小叔,當時就很喜歡吃壓碎的王子麵。眼前看到爸爸跟朋友在說話,媽媽在廚房裡切菜煮飯,當時的他開心地在庭院裏不斷的追逐玩耍著。

 

        個案直覺提出了,要回到六歲的那個時光,Mina便順著下指令,讓個案回到六歲的那一刻。畫面來到母親臨盆前的時間,那時媽媽懷著第四胎,準備迎接弟弟的誕生。看著媽媽在病床上,打著點滴,輕鬆地與護士聊天,當時個案也在場。看著護士在點滴上加了一針藥水後,過不久,媽媽陷入了昏迷,醫生趕緊過來急救,現場一片混亂,個案一家人都在醫院外的椅子上著急地等待,這時救護車來到,似乎要轉大醫院,但畫面直接到家鄉的祠堂,媽媽躺在臨時的桌板上,有學過中醫國術的廟公,將媽媽的身體翻過來又翻過去了幾次後,廟公搖搖頭,說沒救了,當時個案看到「黑白無常」就站在旁邊等待著。

 

        六歲的小男孩不知死亡為何物,只看到媽媽為什麼躺在那裏動也不動,為什麼會這樣,一直睡,一直不醒來,直到封棺、出殯,都還一直疑惑著,感覺非常不真實。這時回到了自身,Mina引導觀想媽媽出現在個案眼前,「媽對不起,我沒有辦法救妳,希望媽媽可以好好的,離開這個世間,不要擔心,我會照顧好我自己」「我們聽聽媽媽有什麼話要對你說」,媽媽在面前哭著抱著我,我也抱著媽媽,「媽,我已經長大了,不要放不下,你該走就走,該離開就離開,不要一直留在這裡,媽媽你安心地離開,我沒事,我會好好過日子」一邊說著,個案一邊流著淚,Mina對個案說:「你已經長大了,已經有能力去好好處理自己的事情,媽媽不用擔心,可以安心的離開。」媽媽對子說:「好好照顧自己,我要離開了。」個案看著左後方,觀世音菩薩正在那裏等著,媽媽就隨著觀音菩薩離開了這裏。

 

        來到10歲的自己,看著課本,在課堂上與同學們在上課,老師在講桌前,自己很開心,很愉快。

        回到20歲時,當時自己穿著憲兵的軍服,在行政院站著夜哨,天氣陰涼,非常安靜,自己在偷偷打瞌睡著。

        回到25歲,在電腦公司,正在檢查測試中,這部門有10個人,大多都做相同的事,公司待了5年,後來到姑姑那裏,拉我去做傳銷,在會場的演說,讓我很心動,希望能賺更多的錢,但是畢竟沒做過業務,表達不太好,所以就做的不好,幾個月就離開了,但在那裏學會了主動表達這件事。後來我到了雜誌社,看到社長及之前那些同事,跟之前的女友。

 

        現在的自己,在食品工廠從事製造,就為了生活而過,對於未來有著夢想,想成為心靈老師,將自己所學及人生經驗傳承下去,目前正在不斷的學習、上課,在現在的心靈課程中學習了很多很多,尤其是看到前世這件事,對個案而言是很重要的轉折點,

 

        來到2019年,自己穿著西裝一下在內,一下在外跑來跑去,在一直做個案中,做的很開心,是透過朋友及現在的同學介紹案子,也訂了一定的收費標準。

2022年,有買房子,在樹林裡有3層樓的洋房窗戶透著陽光,有綠蔭小道,整個屋子以白色為基底,當時的自己在一樓圓形的吧檯上,正在寫著個案資料紀錄,那時有個機會上媒體節目,在節目上有看見了羅姐,當時的我穿著白色的衣服,臉上充滿了自信的笑容,但是還是單身中。

 

        50歲時,是沒有影像的,感覺旁邊有個開關,開啟畫面亮了起來,這時感覺心裡難過,要求不再問接下來的畫面,個案心不舒服,於是Mina導引個案把心臟拿出來詢問,為何會難過,個案說「他說了我也聽不見」。我們感謝心臟讓我完成生命課題~這時心臟變成草莓狀,感覺他用微笑回應了。感謝後,心臟注入生命活力讓個案有了自信及充滿了能量,之前的不適感也跟著消失了。

 

個案回饋

 

在催眠的疾病對話中,在取出原因時,不管好到或是不好的,我幾乎都是放在心中,這跟現實中的我很像,許多心情與情緒不表於色,雖然保持著笑容,其實內心事有點壓抑,老師其實有發現,在人群之中我看起來笑笑的很開心,在離開別人視線的空檔,我浮出孤單的那種氣息,這我自己也知道,我是不容易放開的個性,母親的遺憾是其中的一個結,雖然當時我才五歲,不知生死為何物,媽媽走了也沒流淚,只是覺得她睡著了,但她走的過程,我卻異常的清晰記憶著,最後的話我來不及說,也不知道要說什么,到今天終於有機會對到話,說出來,流出淚,當下的心是酸的,也是釋放的,因為除了骨肉親情的流動,也做到我一直沒做到的事,至少這個缺口,在對話中已彌補了一大半,釋懷後的感覺是放鬆的,平靜的,其實也沒有說真的完全放下,但我已說出我該說的,也沒有遺憾了。

 

 

要說改變,早上我想到現在的父母,已經釋懷很多,以前做不到的某些事,現在已經可以做到了

arrow
arrow

    曼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