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被背叛的怨念,穿越了千年,時空來到了戰國時期的烏魯木齊,一個在內蒙統領萬眾的將軍察哈爾,年華正盛,英勇征戰於沙場之中,當時,一個完全信任,視如弟兄的戰袍,在無奈的抉擇下,選擇了背叛,因為如此,將軍麾下難以計數的部屬,出生入死的兄弟們,因此一反叛,盡數犧牲於戰場之中,將軍也在此戰役中,英年殞命,心中的怨念,不斷吶喊著:「為什麼要背叛我,為什麼沒人理解我?」念至今朝,雖多世輪轉,依舊怨念不斷盤旋留在最深層的記憶中。

將軍靈魂漸漸飄至上空,四處遊蕩,寒冷的無方向的飄盪著。下個畫面,穿越了透明,白色的光,來到了下一世。⋯⋯
只看見一個年華正盛的苗族公主,穿著紅色嫁袍,銀色的裝飾花邊,及精巧的一對紅色繡花鞋,當下在一隊迎親的隊伍中,她正坐在華麗且精緻的花轎當中。記憶裏,當時是要送去和親的路上,公主性子倔,不願被嫁給從未見面的人,於是就想方設法的逃。迎親隊伍經過河邊,公主趁旁人一不注意,跳下湍急的河流中,幾度載浮載沉,印象裡漂流了三天三夜,在其間其實就已經不幸溺斃了。

當下靈魂飄到一個很黑很暗的洞裏,又寒又凍,身邊有許多的遊魂,都面無表情,彼此相對視而不交談(此時的我有一陣哀傷,淡淡的寒意湧上心頭,老師說那是靈魂的一個等待所,我們許多人都去過那個地方),在這個空間公主逗留了約3~4百天左右後,她看到了黑白無常,接著就到閻羅王面前,接受審判,閻羅王說,妳是因自殺而死,必須於地府中接受刑罰,結束後方能再去投胎,她與閻羅王爭辯,我當時是想逃走,並非要自殺,是河水太急,所以我逃不了才喪生的。閻羅王回答她說,但是妳在這過程中,曾經起了一個念頭,(我不如就這樣死了算了,一了百了!),所以妳失去生的機會,這念頭就決定了妳的選擇,公主默默無語,因為她清楚,當時的她,真的曾經起了這樣一念之間,所以就決定了這個業報,必須承受。

我們常說:『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。』心念決定了業報的形成。往往我們覺得一瞬間的念頭,其實也沒什麼,但若在一個重大情境中,那一個念頭當下就決定了沉淪或是揚昇,而且已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,從苗族公主的生命歷程當中,我們證明了這一點,也藉此洞見輪迴業力的實像。

尚有後文,待續……….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mandala1313/posts/?ref=page_internal

288c00043a6533d6da86.jpg

qr90001n7r9o98377nn.jpg

 

備註:本文已經個案同意分享,並不涉及宗教信仰與醫療、心理治療,係為輔助療法,如有身心疾病,請洽詢專業醫護人員

arrow
arrow

    曼柁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